您当前位置:首页  >> 校园文化

开学季 | 回到南开校园的你,最美

图片1.png

从严冬到暮春,经历了此生最难忘假期的你,终于回到久违的南开校园。

往年此时,不但排球联赛早已列出英雄座次,校园里的自画衫,也该摇曳在三友路的春风里了。

甚至,那轰隆隆掠过的惊雷,那一地金黄的树叶,那满池吹皱的湖水,都是南开师生朋友圈的日常。

但如今,行政楼爬山虎的绿意,桃李湖风雨桥的和煦,都还在安静等待。

有人欣赏,美才绽放。

今天,你终于归来。

图片4.jpg

你知道吗,他们,积淀了整个春天的话语,最美。

 

田祥平校长开学寄语

肖力副校长“开学第一课”金句

图片7.jpg

※大家回来了就好,因为南开就是我们的家;家,是让人心安的地方。人都是遇事成长,遇到大事就长大了,这叫人生的定义时刻,或者叫关键时刻。

※你的安全健康就是你的担当,不给别人添麻烦就是你的担当。在任何时候都注意与人保持距离,安全距离是你们交往中最美的距离。明事理知轻重,不给别人添麻烦,这是我们做人做事的起点。

※回到学校学习,一切都回归正常。一切学习都是厚积薄发,所有考试都是博观约取,所有高分都是知宗用妙。把高考考场考成我一个人的考场,当成我们自己的主场。

※淡定是举重若轻,淡定是云淡风轻,淡定是处变不惊。遇事不慌,处变不惊,因为我们有时间有程序。

※南开高考的马到成功是两种马的成功,一种是白马一种是黑马。白马是一直优秀稳定发挥的同学,黑马是更多的基础不牢成绩起伏的同学,我们就在这两个群,只要坚持没有掉队就是胜利!最后我们不是白马就是黑马!

419日晚通过视频给高三学生所讲)

 

你知道吗,它们,时刻准备的姿势,最美。

图片8.jpg

我们爱南开,是刻在石头上的鲜红

图片9.jpg

虚位以待

图片10.jpg

瞟一眼我,这是你心灵的驿站

图片11.jpg

阳光刚刚好,立志正当时

图片12.jpg

我空落落的,等你来填满

图片13.jpg

使用我的原则是:适度、必要

你知道吗,你们,自信归来的身影,最美。

图片14.jpg

远远走来的你,最美

图片15.jpg

相视一笑的你,最美

图片16.jpg

从容不迫的你,最美

图片17.jpg

自信阳光的你,最美

图片18.jpg

摘下口罩的你,最美

征程起时,皆为佳期。愿你迎着春风阔步前行,直面挑战无惧风雨。别忘了:你在我心中是最美,每一个微笑都让我沉醉……